English

中国记协举行新春联谊会

2001-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建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5日电(记者王建明)新世纪第一个新春佳节将至,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外记者新春联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中宣部副部长王晨等中央、国务院有关部委的负责人,在京的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以及一些外国驻华使节出席了联谊会。

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代表中国记协向全国新闻界以及外国驻京的新闻界同行们致以新世纪第一个新春的诚挚问候。他说,人类社会已经进入了21世纪,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他要求中国新闻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针,把新闻工作做得更好,以更加积极和开放的姿态加强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以及世界各国新闻界的交流,携手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邵华泽说,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引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提高。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两步战略目标已经实现,现已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发展阶段。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我们中国新闻工作者忠实地记录了历史风云,及时地报道了神州大地的巨变,功不可没。

展望新世纪,他说,我们所处的世界正在深刻的变化中前进。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人民进入新世纪新的三大任务,也是我们中国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业中将继续融进中国新闻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中国新闻工作者还将一如既往,与各国新闻界同行一起,为建立和平、稳定、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而不懈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